本報訊 (記者 陳月飛) 10月31日下午,省紀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上的工作報告、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弘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弘強說,十八屆四中全會是黨的歷史上第一次以依法治國為主題的中央全會,全會通過的《決定》是加快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建設的綱領性文件,彰顯了我們黨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治國理政的理念和方略。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對紀檢監察機關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吃透精神、融會貫通,以思想認識的提高促進行動上的自覺,下轉3版
  上接1版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斷引向深入。
  弘強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大力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帶頭貫徹依法治國方略,堅持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反對腐敗。把維護政治紀律放在首位,加強對黨的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從嚴懲處違紀行為。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一著不讓抓好監督檢查,著力防鬆懈、防變通、防反彈。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健全完善問題及時發現、案件有效查處機制,嚴肅查處違紀違法行為。加大治本力度,進一步深化改革,加強制度建設,強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監督,鏟除腐敗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條件。認真做好中央巡視組轉交案件線索核查處理和巡視反饋意見相關整改落實工作。深入落實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實施方案,扎實推進各項改革任務。圍繞十八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作出的戰略部署,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認真謀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體貫徹落實意見,為部署明年工作做好準備。  (原標題:把廉政和反腐工作引向深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ilwfafjyjo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