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圖為:參與演練的市民從高樓跳向氣墊。(視界網 曙光 記者 楊宏斌 攝)
  (記者楊宏斌、通訊員李曙光、實習生任志琪)昨日,湖北公安消防總隊特勤訓練基地,90多名市民觀摩並參與消防演練。
  昨日是全國消防日,由省政府應急辦主辦的“湖北應急公益行”走進消防特訓基地。活動現場,陸虎60滅火機器人和消防坦克等新型消防車輛讓市民大開眼界。除了寓教於樂的現場展示和專家培訓,市民們還親身體驗了消防車輛和器材的滅火方法,有的乘上了高達72米的曲臂登高消防車體驗高空滅火,有的在消防人員指導下學習從三層樓房跳到消防氣墊上逃生自救的方法。在搜救犬表演環節,搜救犬在生命搜救、障礙跨越等項目上的精彩表演,贏得市民陣陣喝彩。
  據介紹,“湖北應急公益行”還將逐步走進校園、工廠,以提高群眾避險逃生、自救互救的技能。
  (原標題:圖文:90餘市民參與省消防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ilwfafjyjo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