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 (記者楊鋒 實習生趙吉翔)村委會欠村民數萬元款項並打欠條,近20年未還款。近日,山東濰坊市寒亭區高里街道二甲朱村村民張軍輝向新京報反映了此事。據其提供的多張欠條顯示,村委會欠其數萬元款項已近20年。今日(11月5日)上午,寒亭區高里街道分管該村的片總支書記證實此事,並表示村委會已開會研究,計劃分3年還清欠款。
  欠條數額30元~3萬元不等
  張軍輝向新京報記者提供了多張欠條,欠條數額不一,從30元到3萬餘元不等。其中,數額最大的一張欠條為31446元,抬頭寫有“寒亭區農村財務雙代管收款收據”,右側寫有“利1分”,繳款單位或個人為“張朋友”,繳款事由“村委借款”,下方有會計“朱蘭正”、出納“朱增堂”的簽名,並蓋有二甲朱村村委會的公章,時間為2006年10月24日。
  據張軍輝介紹,張朋友是其父親,會計、出納都是現任村幹部。這張借條是2006年新任村支書清理村內賬務,將欠款和張軍輝家欠村內的稅費、罰款相抵一部分後,重新簽下的欠條,但實際借款發生在1995年及1996年,時任村支書向張朋友借款。“利1分是月息,現在大概有6萬多元。”
  此外,還有多張數額較小的欠條,從30元、50元、60元、100元到260元不等,共計千元左右。事由均為“大隊用車”,欠條顯示時間為2005年和2006年,右上方均有“朱振波”簽名,但未蓋公章。
  “朱振波是現任村支書。”張軍輝稱,這些“大隊用車”的欠條,是村內每次借其父親車輛後打下的欠條。
  每年還2萬 計劃3年還清
  今日上午11時許,新京報記者致電寒亭區高里街道分管二甲朱村的片總支書記曹銀光。他證實,3萬餘元的欠款確實存在,但對“大隊用車”欠下的費用,他表示不清楚。
  曹銀光介紹,欠款是95、96年當時村委會所借,具體借款原因他也不清楚。他說,今年6、7月份,二甲朱村村委會已開會研究還款一事。因村裡沒有具體收入,打算將村裡一部分剩餘土地流轉,拿到錢後,每年補張軍輝2萬,計劃3年還清。
  隨後,新京報記者致電二甲朱村現任村支書朱振波,記者剛提及村委會欠條之事,他立即掛了電話。
  相關新聞:山東一村委會公務接待欠商家11萬餘元
  2014年8月19日,新京報新媒體報道,自2001年開始,山東新泰市放城鎮下峪村村委會拖欠同村小賣部、飯店費用共計11萬多元,網帖還曬出了部分“白條”。事後,新泰市和放城鎮政府介入調查。該村現任村支書張德坤稱,相關情況正在核實中,並承諾一旦情況屬實,會及時歸還欠款。
(原標題:村委會欠村民數萬元近20年 回應稱擬3年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ilwfafjyjo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