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員從登山現場運走遇難者遺體。
  新華社電 尼泊爾多名官員18日說,救援人員當天新找到11具遺體,從而在這場襲擊喜馬拉雅山脈南麓多個地區的暴風雪和雪崩中遇難的人數達到43人。
  由於一些登山者仍未找到,遇難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尼泊爾本周受氣旋影響,出現反常惡劣天氣,國內大部分地區出現強降水,一些高海拔地區遭遇暴風雪及雪崩。由於10月是尼泊爾旅游旺季,許多游客在山區徒步或登山,受困於暴風雪的游客數以百計。
  負責救援和搜尋的尼泊爾徒步旅行社協會(TAAN)官員潘迪說,救援人員18日在多波和木斯塘地區交界地帶找到9名尼泊爾人遺體,在鄰近世界第十高峰安納布爾納峰的一條熱門徒步路線上找到2名日本游客屍體,從而遇難人數上升至43人。
  由於尚不清楚失蹤者的具體人數,遇難者人數可能還會上升。軍方估計,仍有超過40人失蹤。而尼泊爾內政部說,至少35名游客和30名尼泊爾人仍然下落不明。
  救援4天來,救援人員接到多個求救電話,成功援救385人。獲救人員已被轉移至安全地帶,沒有生命危險。救援仍在繼續。路透社報道,12架搭載搜救人員的直升機正在一些難以徒步到達的地方搜尋,尼泊爾軍方派遣部隊參與救援行動。
  指揮部隊搜救行動的軍方官員尼蘭詹·什雷斯塔說:“接下來搜救行動將最困難……士兵需要挖開積雪(尋找),確保找到每個人。而且,他們需要快速行動,在天黑之前結束任務。”
  這次遇難者人數眾多有多重原因,包括反常天氣、政府未提早發佈警告和疏於管理。路透社報道,安納布爾納峰上一處熱門徒步路線海拔高達5416米,卻不要求任何登山經驗。不少登山者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遭遇暴風雪。一些業內人士說,徒步旅行社應做更多工作確保游客的安全。  (原標題:尼泊爾暴風雪 遇難人數升至43人 仍有超過40人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ilwfafjyjo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