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日訊 環球網引述臺灣《旺報》報道,第四屆“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1日在臺北舉行,日本眾議員鈴木馨佑表示,目前日本版“臺灣關係法”仍只是“討論中的構想”,受日本憲法限制,想在其中放進安保項目有實際困難,還需要一些步驟,目前只有在執政黨的內部小組有所討論,但台日雙方仍應強化軍事交流及安全合作。
  據報道,日本自民黨“促進日台經濟文化交流青年議員會”今年初表示要推動所謂日本版“臺灣關係法”,由於該會會長為日外務副大臣、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因此這項議題受到各界矚目。
  鈴木馨佑認為,臺灣與日本應建立更緊密的聯繫,臺灣對日本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戰略伙伴”。但他也指出,兩岸關係平穩發展有助於穩定地區和平,可是中國大陸經濟近年的快速發展,引起美日的高度註意,日本也是太過依賴與大陸的貿易,所以日方也對臺灣有相同的情況開始感到關切。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日本眾議員:日版“臺灣關係法”實行極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ilwfafjyjo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