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6月10日訊(通訊員 鄧雲球 向漢文)“最近負荷越來越高,得給我們電網的‘心臟’降降溫啊。”6月9日,長沙500千伏沙坪變電站內,國網湖南電力工作人員正在對站內主變壓器進行帶電水沖洗。近期,國網湖南電力對主網500千伏變電站“心臟”進行降溫處理,為負荷不斷攀升的電力供應添動力。
  進入6月,湖南氣溫持續保持在30攝氏度以上,湖南電網負荷持續攀升,500千伏變電站內主變壓器設備一直保持負荷較高的運行狀態;加之近段時間天氣變化異常、污染嚴重,影響到主變壓器自身的有效散熱及安全運行。為確保主網“心臟”不受負荷攀升及環境影響,湖南電力檢修公司對全省17座500千伏變電站的主變壓器進行了帶電衝洗等降溫處理。
  根據電網負荷狀況,省電力對變電站主變壓器運行狀態進行循環追蹤管控,在運行巡視時重點檢查油溫、油位、油流繼電器、油泵、呼吸器、噪聲、振動等運行狀態,及時更換呼吸器內變色硅膠,對變壓器高、中、低壓側接線部位進行紅外跟蹤測溫;運維人員如發現主變溫度持續升高,即採取帶電水沖洗方法對主變壓器本體、散熱器進行沖洗,及時清除影響散熱的污物,使主變壓器運行溫度控制在合格範圍內,確保主網“心臟”以最佳狀態運行。  (原標題:湖南17座500千伏變電站沖洗降溫保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ilwfafjyjo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