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12日消息(記者焦瑩 劉玉蕾)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清明小長假剛過,五一小長假又要來了。從今天開始,旅客就可以通過互聯網和電話訂購5月1號的火車票了。目前,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發往各地的高鐵票仍然充裕。
  根據今年“五一”小長假放假安排,5月1號、2號、3號三天放假。鐵路網絡訂票、電話訂票的預售期為20天,也就是說,今天,旅客就可以通過電話95105105或12306網站來購買5月1號當天的車票。由於網絡購票的便利,再加上多趟高鐵的開通,旅客出行更為方便。
  北京火車站售票車間主任陳超介紹,從目前看,北京站的售票組織平穩有序,旅客的購票壓力不大。
  陳超:互聯網和電話訂票從今天開始我們就可以發售五一小長假放假第一天的車票了,但是窗口是提前18天購票,今天窗口只能發售到4月29號的車票,如果想在窗口購買5月1號車票,可以4月14號到窗口來購買。
  記者在12306網站看到,從目前來看,五一小長假期間從北京出發的京滬、京哈等方向的火車票相對充裕,長三角地區、武廣一線的短途客流會在節前集中增長。提醒旅客選擇乘坐火車外出,還是要提前做好安排。陳超主任提醒,旅客最好能夠早買票早取票。
  陳超:從4月初開始北京站售票廳已經實行安檢了,如果是從互聯網訂票,最好能提前到車站取票,不要出行當天取票,因為安檢時間比較長,以免耽誤出行。  (原標題:今起網上開售五一火車票 提醒旅客提前取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ilwfafjyjo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