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4月7日訊(記者 陳宗昊 通訊員 王蘋)今日,湖南省消防總隊宣佈,4月5日至4月7日,全省共發生火災109起,未發生重特大火災事故,無人員傷亡,火災形勢平穩。
  清明期間,群眾掃墓祭祖、焚香燒紙活動頻繁,極易引發火災事故,節日前後,湖南各級消防部門緊盯人員密集場所、高層地下建築、易燃易爆場所、勞動密集型企業等單位場所,抓好區域性火災隱患和重大火災隱患整改。
  各地對公墓、陵園、寺廟等祭祀場所以及文物古建築、旅游風景區迅速開展專項消防監督檢查,督促單位落實內部防範措施,對本地組織的大型祭掃活動,提前對祭掃場所進行嚴格的消防安全檢查,督促主辦單位落實消防安全保衛措施。針對集中祭掃場所、旅游景區人流聚集、交通擁堵等特點,全省對容易發生火災的重點場所、重點部位劃定警戒線,嚴格控制燃放煙花爆竹和焚燒香紙的範圍,並派出警力現場執勤。
  全省還結合春季防火工作和當地的祭祀風俗,在公墓、塔陵、寺廟和景區張貼防火宣傳標語,廣泛發佈消防安全提示和大風天野外用火警示,並利用“湖南消防”官方微博、微信、網站等宣傳平臺教育廣大群眾在祭奠活動中安全正確使用火源,及時妥善處置險情,提高群眾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
  同時,各級公安消防部隊開展轄區情況熟悉和實戰演練,在重點地區、重點時段適時派出力量進行現場監護,切實提高滅火救援處置能力,並與森林防火部門建立協作機制,確保一旦發生火災,能夠快速反應、迅即出動、科學有效處置。4月5日0時至4月7日12時,接警出動236起,其中火災出動109起,搶險救援出動127起,出動警力2086人次,出動車輛398車次。  (原標題:清明節湖南未發生重特大火災事故 無人員傷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ilwfafjyjo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