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雙牌站2月12日訊 咚鏘咚鏘咚咚鏘……伴隨著喜慶的鑼鼓聲,雙牌縣城的街道上,一群衣著傳統"中國紅"的老年腰鼓隊員喜氣洋洋的走著,走在前面的兩名隊員高舉著計生宣傳標語,在街道兩旁整齊懸掛的大紅燈籠的映襯下,給雙牌縣城增添了不少"年味",使過往群眾留下了深刻印象。這是雙牌縣春節計生宣傳活動的一個縮影。
  春節期間,外出務工人員大量返鄉探親,為人口計生部門落實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和避孕節育等工作提供了有利時機,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在縣委九屆三次全會和全縣組織和宣傳思想工作會議都作了強調,雙牌縣人口計生系統及早部署,多方位、多層次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宣傳服務活動。
  一是集中宣傳。組織工作人員在雙牌火車站和汽車站熱情接待外出返鄉群眾,並免費發放避孕藥具、《致全縣外出務工返鄉人員的一封信》、《新婚孕育寶典》等宣傳資料,提供政策咨詢等。二是巡迴宣傳。組織宣傳車和縣腰鼓隊深入車站、碼頭、市場、文化廣場和縣城主要街道巡迴宣傳。三是標語宣傳。縣人口計生委在廣場、車站、各街道路口製作宣傳橫幅60餘條,各鄉鎮懸掛橫幅、書寫標語共計1000餘條。同時,在濱江廣場LED大屏幕上播出"自覺落實避孕節育"、"單獨兩孩需持證"及"關愛女孩"和"打擊'兩非'"等為主題的計生公益廣告,使計生國策深入人心。
  (原標題:雙牌計生“腰鼓”宣傳“年味”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ilwfafjyjo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