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建設面向東盟南亞沿邊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西南邊境省份雲南26日正式啟動沿邊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此舉意味著包括人民幣區域化在內的沿邊金融開放揭開新篇章。
  央行聯合多部委日前印發《雲南省 廣西壯族自治區建設沿邊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總體方案》,旨在促進沿邊金融、跨境金融、地方金融改革先行先試,促進人民幣周邊區域化,全面提升兩省區對外開放和貿易投資便利化水平,推動沿邊大開放實現新突破。
  據瞭解,這一方案出台源於中國和東盟密切的政治、外交、經貿關係。東盟一些國家表示,有意推進互惠互利經貿發展,減少交易成本,實現人民幣區域自由兌換、結算。
  雲南省與越南、老撾、緬甸接壤,廣西是中國與東盟之間唯一既有陸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區域,兩省區的區位優勢明顯。
  根據滇桂沿邊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總體方案,試驗區包括昆明、保山、南寧、欽州等兩省區的15個州市,區域面積近32萬平方公里,人口4400多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ilwfafjyjo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