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馬路穿越三個綠化帶。
  任貴林 攝
  揚子晚報訊(實習生 王俊龍 通訊員 任貴林 記者 徐媛園)浦口區有條人行橫道線,它接連穿越3條綠化帶。走人行橫道過馬路要跨過三條綠化帶。
  在位於浦六路和七里橋北路交叉的頂山都市工業園路口,記者看到,這裡雖然行人不太多,但過往車輛卻不少。七里橋北路兩側人行道的路牙石之間的寬度約為26米,設有3.5米寬的慢車道,兩條雙向快車道共14米寬,快慢車道被3條綠化帶分開。雙向快車道中間綠化隔離帶為1.9米寬,快慢車道的兩條綠化帶分別為1.3米寬和1.5米寬。街道寬敞漂亮,但讓人鬱悶的是,行人要過馬路必須跨過3條綠化帶。記者在現場看到,老人和孩子過馬路難度很大,跨越綠化帶中植被的時候極易跌倒。
  “可能是綠化帶先建的,建好後發現沒給路口留出畫斑馬線的距離,就只能讓我們每天穿越綠化帶過馬路。”附近市民說,目前這條路行人還比較少,但等附近工業園發展起來,出行勢必要受到影響。一位女士指著不遠處的在建公交站台說,這條路不久還會有公交車經過。這樣人行橫道的設置肯定不合理,行人一邊翻越綠化帶一邊還要兼顧周邊的車輛,存在安全隱患,她建議市政部門將綠化帶重新規劃調整。
  此外,還有市民反映珍珠南路上也有兩條不合理設置的斑馬線。一條在浦口新城實驗小學正對大門口的斑馬線,學生放學走斑馬線過馬路也要跨過綠化帶才行。另外一條在浦口中心幼兒園門前的斑馬線則夾在快車道之間,要過馬路也要跨過綠化帶。但記者昨天聯繫了浦口區公安局交刑警大隊,電話卻一直沒人接。  (原標題:一條斑馬線穿越三個綠化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ilwfafjyjo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